柯弦Jailin

微博@柯柯柯柯弦

00Q‖圣诞舞会(2)



6

"你的舞伴?"Madeleine扬起半边眉毛,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Q一眼。他们身后的女孩们窸窸窣窣地声音传过来:"Bond说他要邀请Madeleine!""不可能,Madeleine答应了她们院的Matthew!""Bond不知道吗?""怎么可能,Matthew和他关系那么好!""难道是Q?""你开玩笑呢,Bond那么直。""但是他和Q也很带感啊,拉文克劳学神什么的。"

大概只有Q本人还无知无觉,抬起他毛茸茸的脑袋困惑地看着Bond:"你要邀请Madeleine吗,她有舞伴了。"

"当然不是。"Bond轻笑,魔杖在半空中画出一道花哨的曲线,一只金红相间的圣诞花结缓缓落在了Q面前的课本上。"我是来邀请你的。"

"天呐他真的是来邀请Q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控制不住我的羽毛笔了!我需要斯基特的速记羽毛笔!"

"BondQ!"

"哇我要去告诉Joey!"

"等等Q还没答应他呢你急什么?"

"哎呀那是Bond!谁又会拒绝他呢?"


于是在半个图书馆女孩们的殷切注视下,Q用两个手指捻起花结看了一眼,接着放下花结,魔杖在上面一点,把颜色变成了拉文克劳的蓝色和黑色。

"行啊。"解决了舞伴问题还顺带可以气Mycroft,Q觉得这笔买卖很划算。

Bond探过大半张桌子,伸手把花结系到了Q的领子上:"圣诞节的时候我在门厅等你。"他跳起来离开,留下了身后尖叫的女孩们和神色复杂的Madeleine。片刻后拉文克劳女孩一回头,看到Q正在努力和花结挣扎。Madeleine叹了一口气,帮Q把花结拆了下来:"你真打算和他去圣诞舞会?"

"谢谢,为什么不?"Q喘了一口气,"我哥哥要来,他发现我没有舞伴我大概会被嘲笑到明年圣诞节。找一个男舞伴多好,不用跳舞还可以应付Mycroft。再说了,Bond最多拉我挡一下女孩子们,他选了谁都不太妥当不是么?"

"魔法部的Mr. Holmes?"Madeleine愣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等等Q,不用跳舞?你该不会不知道有专门给两个男巫准备的舞步吧?"

Q刚刚打算把自己埋进课本里,闻言一抬头:"什么?!"


7

就Bond从图书馆返回格兰芬多塔楼这点时间,他邀请了拉文克劳学神Q参加圣诞舞会并且被接受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霍格沃茨。

于是Bond被Moneypenny堵在了胖夫人像外。

"Q,嗯?"高个的黑皮肤女巫双手抱胸,扬起半边眉毛看着Bond。

"嗯,来来来我进去找本书,别挡着了Moneypenny。"Bond笑眯眯地错开话题,不过Moneypenny显然不打算放过他:"别瞎扯,你什么时候变成拉文克劳了?快讲是怎么回事!"

"喜欢了一个拉文克劳嘛,没办法。"Bond一摊手,拿出了魁地奇比赛中躲避游走球的功夫飞快地绕过了Mondypenny,扑向画像。

他扑了个空,胖夫人出门拜访朋友了。

Mondypenny伸手拽住了Bond的领子,把他拖了回来。

"解释。"

"没什么好多解释的咯,一见钟情嘛。"Bond笑眯眯地把自己的领子从Moneypenny手中解救出来,"女孩子别脾气这么大,多生气要长皱纹的。"

"你还我三个加隆!"Moneypenny见多了Bond不着调的样子,敏锐地抓住了他准备糊弄过关的意图。

"呃,你和Tanner不是都没有猜中吗?"Bond愣了一下。

"但是他是一个拉文克劳!Tanner讹走了我的钱!"Moneypenny暴躁地盯着Bond,"你邀请一个斯莱特林多好,Tanner比我还多赌了一个加隆!"

"总不能怪我啊。"Bond挥着自己的魔杖变出一杯热茶,"给,消消气。钱下次帮你赌回来。"

大概是想到了Bond玩牌地本事,女巫气呼呼地接受了热茶:"你到底是怎么和他搞上的?不对,Bond你什么时候出的柜?"

"这就说来话长了。"金发男巫靠在栏杆上,"你大概不知道,这种看上去就是乖宝宝的孩子居然会半夜去禁林,而且还用了幻身咒。"

"Bond。"

"嗯?"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女学生会主席?"

"哈哈,是吗。"Bond干笑,"那亲爱的Eva小姐,你可不可以假装没听见?我帮你从Tanner那里多赚一个加隆。"

Moneypenny毫不客气地在Bond头顶敲了一记爆栗。


8

"我现在去告诉他我不想当他的舞伴了还来不来得及?"图书馆里的Q惨兮兮地盯着Madeleine。

"这会大概整个学校都知道你们是舞伴了。"Madeleine伸手揉了揉学弟的卷发,"你觉得你有勇气晚餐的时候走到格兰芬多的桌子边上告诉他你不想和他去舞会了?"

Q不抱希望地摇了摇头:"我可以私下找他,比如我和他去舞会但是不跳舞什么的。他可以去找女孩子跳舞啊。"


接下去的十五分钟里,Madeleine本着一个拉文克劳的严谨态度从各方面阐释了Bond既然邀请他了就绝对不会把他搁在一边不管自己去约女孩子的事实。内容包括"Bond这个人虽然很渣但是对于承诺还是很看重的。","虽然他谈了很多次恋爱但是从来都没有闹的很掰的感情经历",以及"我现在怀疑他拖了这么久不定舞伴就是为了来找你"。最后Madeleine严肃地提出疑问:"对了,你和Bond怎么熟起来的?"

"该死的八眼蜘蛛。"Q咕哝了一句,"抱歉。我是说,禁林。我去找月光草了。"

"月光草?那Bond半夜去禁林干什么,偷独角兽吗?"Madeleine迅速理解了Q的意图,并对Bond半夜偷跑禁林的举动发出了质疑。

"大概是他闲的没事干想去禁林溜达一圈消消食。"Q有气无力地趴在课本上,"我们可不可以不讨论这个话题了,鉴于你的福灵剂论文还没有写完。说到独角兽,我想到了。如果用独角兽角的粉末代替角驼兽角的粉末,根据斯西平衡公式,是不是药效加倍?"

"等等我算一下。"Madeleine的注意力被Q提出的新想法带走了,她抓起羽毛笔在草稿纸上演算,数字经过复杂的变化后得出了结论。

"2.03倍。"

"bingo。"Q的羽毛笔笔尖顿在绝音鸟羽毛粉末的药性上,墨水漾开留下了,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黑点。

他手边还摆着那朵黑蓝相间的领花。


图书馆关门后两人抱着沉重的课本返回拉文克劳塔楼。一路上Q接受了全校男生女生的注目礼,觉得自己马上煮一锅复方汤剂变成M女士大概都比现在要好一些。

不过可能拿不到校长的头发。Q有点自暴自弃地想。

"Q"幸好公共休息室里没有那么多八卦的眼神,Q对Madeleine道了再见,正准备进自己的宿舍时被六年级女生喊住了。

"怎么了?"

"我建议你对Bond的提议认真一点。"Madeleine诚恳地看着Q,"你知道,你是他约的第一个男生。"

"那我应该觉得荣幸吗?"Q干巴巴地问。


TBC


我终于……想起来写这个了……

非常短……

之前就写了这么点,觉得太短了一直都没有发。

最近疯狂磕GGAD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